中新網9月25日電 在25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耿雁生回應了中國和伊朗軍艦在波斯灣海上聯合演練,稱我海軍護航編隊在完成護航之後,通常要對一些國家進行友好訪問,這次訪問昨天已經結束,有助於增進中伊兩軍的瞭解與信任,推動兩軍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有記者問,中國和伊朗軍艦在波斯灣開展海上聯合演練,有媒體認為演習的地點非常敏感,因為波斯灣對面就是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的基地巴林。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耿雁生稱,近年來,我海軍護航編隊在完成護航之後,通常要對一些國家進行友好訪問,並與到訪國的海軍舉行演習或者訓練。根據今年軍隊對外交往計劃以及海軍護航兵力輪換安排,中國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近日結合返航,訪問了伊朗。訪問期間,中方與伊朗海軍進行了編隊運動、通信等科目的聯合訓練,還舉行了甲板招待會、艦艇開放活動以及一系列的文體比賽。這次訪問昨天已經結束,有助於增進中伊兩軍的瞭解與信任,推動兩軍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耿雁生強調,訪問期間,中方與伊朗海軍進行了編隊運動、通信等科目的聯合訓練,還舉行了甲板招待會、艦艇開放活動以及一系列的文體比賽。這次訪問昨天已經結束,有助於增進中伊兩軍的瞭解與信任,推動兩軍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原標題:媒體稱中伊波斯灣聯演地點非常敏感 中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