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除塵。 本報記者 郄磊 攝
  市城管委展開“迎雙節、清環境”綜合整治
  □本報記者 孫會芳 實習記者 溫慧茹 通訊員 武玥
  為確保“中秋、國慶”雙節期間整潔靚麗的城市環境,市城管委組織開展了“迎雙節、清環境”城市容貌環境綜合整治活動。9月1日至10月1日,市城管委對市區三環路以內所有主次幹道、小街巷的市容環境衛生進行整治,重點圍繞市區“四橫八縱”、二環路、出入市口、兩站廣場、省博廣場等重點區域,抓好城市容貌環境綜合整治,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
  全面提升環衛保潔質量
  在環境衛生管理上,規定道路清掃保潔嚴格落實道路分級清掃、全天候保潔、網格化管理等制度,提升清掃保潔質量。道路灑水和沖洗作業在主街主路和火車站、汽車站及二環路各出市口外300米路段堅持每天灑水3次以上,每3天沖洗一次;其他次幹道每5天沖洗一次,每天灑水1次以上;惡劣天氣和重大活動增加灑水、沖洗次數,減少揚塵污染。
  組織專門力量對小街巷、城郊接合部、鐵路沿線、民心河沿線、二環路沿線等管理薄弱環節進行專項整治,重點清理積存垃圾和綠化帶內白色垃圾;嚴禁環衛工人清掃作業時焚燒垃圾,加強對焚燒垃圾行為的監管,對擅自焚燒垃圾的單位和個人,依法從重處罰。市區出入市口和國、省幹道的環境衛生工作,重點做好道路清掃、沖洗和綠地內垃圾撿拾,保持乾凈、整潔的交通環境。
  嚴格整治占道經營
  一是做好“四橫八縱”主幹道和人民廣場、省博物院等重要部位占道經營的防控工作,防止占道經營形成規模。
  二是治理好早晨6:30-8:30油條攤、煎餅果子攤等早餐占道攤點,及時清理並保證攤點周邊環境衛生。
  三是抓好晚上5:30-7:30主次幹道沿線小衣服攤、小百貨、小商品和水果攤、蔬菜攤、麻辣燙攤等流動攤販的管理,保證市容整潔有序。
  四是解決好沿街店鋪外溢問題,逐路解決水果店外擺、路邊洗車、路邊加工等違章占道經營。
  五是組織專門力量對市區主次幹道戶外宣傳活動進行專項清理,重點查處戶外音響、噪音喇叭擾民問題。
  六是規範占道便民服務攤點。批准設置的早餐車、修車攤、奶亭、書報亭、饅頭亭等攤點、棚亭,一律避開道路交叉口,距離主幹道便道邊線30米以上。修車攤必須在指定地點經營,做到攤撤場清;書報亭嚴禁亭外經營;對固定占道市場,杜絕出現市場外溢和環境髒亂現象。
  七是加強占道促銷審批管理。嚴格控制戶外活動的位置、形式和規模,嚴禁搭設舞臺進行演出等。
  清理粉刷“物露本色”
  市城管委從8月1日起就開展了對非法小廣告的整治,在此基礎上規定,全面清理市區沿街道路兩側建(構)築物,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公共設施、環衛設施和市政設施上粘貼的非法小廣告。牆體和各類設施上的小廣告要根據牆體和設施顏色,選擇色彩一致或相近的塗料、油漆進行粉刷覆蓋;建築物、構築物外立面為玻璃幕牆的,要清洗到幕牆乾凈整潔;外立面為水刷石、乾粘石和噴塗材料的,要清洗粉刷到物露本色。在小街巷、居民居住區適當地點設置公共信息欄,免費發佈便民信息。嚴查在街道兩側散髮小廣告的有關人員。
  聯合執法治理露天燒烤
  市城管委要求在治理占道露天炭火燒烤中,各級城管部門要採取集中執法和聯合執法等措施,堅決查處違章占道露天燒烤。對經常違規、屢教不改的釘子戶,要多管齊下,堅決整治。對於市區露天燒烤重點路段和部位要不間斷地進行治理,堅決遏制反彈。各區每周要組織開展不少於2次的集中清理行動,保持高壓治理氛圍。
  屬地治理違法運輸渣土
  在治理建築渣土運輸中,要按照“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原則,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從源頭加大管理力度。嚴格落實《石家莊市建築渣土運輸企業及車輛日常管理考核辦法》,加強渣土運輸企業及車輛的監管和考核,所有車輛必須按要求規範密閉運輸。市、區兩級城管執法隊伍每晚保持100人以上執法力量在責任區域內上路檢查,重點對無證運輸、超高超載、亂傾亂倒等違法渣土車輛和違規工地進行治理。對各區渣土管理情況,每天一檢查,每天一通報,問題嚴重的公開曝光。
  戶外廣告影響市容一律整治
  加大戶外廣告巡查力度,對版面破舊、殘缺不全、設置不當、亮化設施顯示不全的廣告牌匾,限期更換、維修或拆除;加大違章設置的各類LED顯示條的治理,清理整頓畫面破損、設施損壞等影響市容環境的工地圍擋廣告,重點拆除主幹道、出入市口違章新設、拆而未盡的廣告牌匾、樓頂標識及高速公路的廣告塔。同時對沿街建築物、構築物等公共設施上未經審批、私自設置、不合設置要求的條幅、標語、指示牌、標識等進行清理。對沿街建築物外立面、櫥窗、門店牌匾進行清洗和保潔,做到乾凈整潔、通透明亮。
  市政設施全面檢修維護
  各級城管部門將對所管轄的市區路面破損情況進行摸底調查,對路面坑槽、嚴重網裂、路面鬆散等影響正常通行的道路進行補修,改善市民出行條件;加大臨時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的管理力度,嚴格落實文明施工措施,嚴格控制工期和破路恢復質量;對橋梁設施及時進行修繕和清洗;及時更換丟失或損壞的排水井蓋,修補井周邊破損的“爛眼圈”;檢修路燈、夜景照明設施,避免路燈“失明”和夜景燈“缺筆少畫”現象,提升照明設施管理水平。
  門前三包簽訂責任書
  對“門前三包”的整治,按照市政府出台的“門前三包”管理規定,與沿街單位、門店簽訂門前三包管理責任書,在顯著位置懸掛公示牌,明確三包的內容、標準、範圍和責任人,配備專用垃圾收集容器。組織開展沿街門店環境衛生星級達標評比制度,提升商戶管理積極性。  (原標題:乾乾凈凈迎“雙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