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7月1日電 (記者 阮煜琳)曾震驚全美的紐約“警察食人案”1日出現驚人逆轉。紐約聯邦法官推翻了對“食人警察”吉爾伯托·瓦萊的定罪,理由是證據不足。這名因密謀綁架、謀殺、烹煮多名女性而被稱為“食人警察”的前紐約市警官在爭議聲中被釋放。
  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保羅·傑德佩(Paul Gardephe)釋放了吉爾伯托·瓦萊。此前,吉爾伯托·瓦萊曾因涉嫌計劃綁架、性侵、凌虐、殺害、烹煮並吃掉多名女性而面臨終身監禁。
  案發前,吉爾伯托·瓦萊曾在紐約警察局供職6年。他在計算機上創建了一個“綁架和烹飪女性指導書”,翔實記錄了許多女性的出生日期、身高、體重和文胸尺寸等。瓦爾曾寫道,某個目標已“餘日無多”,他曾與這名被列為目標的女子共進午餐。
  據稱,瓦萊曾在網上寫道“我想把她的身體綁在某種器具上,慢火烹煮,讓她盡可能活受罪”。瓦萊還曾和人討價還價,表示願代為綁架一名女子,並聲稱“付5000美元,她就是你的人了”。
  聯邦探員接到舉報後,搜查他的電腦發現,至少有100名婦女的檔案資料,每個都有姓名、照片、地址、特征等詳細個人資料。因涉嫌密謀綁架、強姦和烹煮婦女,警方對其實施逮捕和羈押。2013年3月,被宣告有罪,但尚未判決。媒體猜測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該案曾引起廣泛關註和巨大爭議,部分原因是嫌犯是一名警察,此外它提出了一個法律邊界問題,即“在聊天室里謀劃的虛擬犯罪會否成為實際的犯罪行為?”
  雖然在這起案件中,沒有婦女真正地被綁架或傷害,但檢察官告訴陪審團,瓦萊已經“越線”,他沉浸在一個專門的網站,與他人交流他打算如何綁架、屠殺和烹煮婦女。
  一名檢察官認為,一旦他離開幻想的世界,就會進入了現實的世界,進行其密謀的犯罪行為。
  陪審團也一致認定,吉爾伯托“為了綁架婦女實施奇形怪狀的犯罪而制定的詳細具體的計劃,是非常真實的。”
  瓦萊的律師聲稱,這些情節都是他扭曲的幻想的一部分,並不“比外星人入侵更真實”。
  但聯邦檢察官認為,瓦萊已經對他進一步的計劃有了“具體步驟”,包括非法查找執法數據庫,尋找潛在的受害者、進行監控,並使用互聯網研究綁架、制服和烹煮潛在受害者的方法。
  瓦萊的律師認為,憲法授予人們,包括警察,享有他們喜歡幻想的權利,而不受政府干涉。
  法官保羅·傑德佩在6月30日深夜發佈的一份厚達118頁的意見書中說,證據記錄顯示,關於瓦萊在網上傳播的關於綁架情節是奇幻的角色扮演。
  檢察官1日表示,他們打算對法官的決定提出上訴,並要求繼續拘留瓦萊直到上訴。但法官拒絕了這個請求,命令瓦萊回家。
  法官認為,檢察官沒有提供充足的證據以證明瓦萊同意實施綁架一名婦女,或者他打算製造一起綁架案。
  吉爾伯托·瓦萊的父親表示,“遲到的正義並不表示沒有正義,感謝法官。”(完)  (原標題:紐約“食人警察案”逆轉 密謀綁架烹煮女性嫌犯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