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4日訊(記者 楊柳青)6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書記孫金龍在常德市調研分類指導加快推進全面小康建設,並檢查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把發展縣域經濟作為全面小康建設的重中之重,堅持新型工業化與新型城鎮化“雙輪驅動”,推動縣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副省長盛茂林參加防汛檢查。
  3天時間里,孫金龍先後來到石門、津市、臨澧、桃源、武陵等縣市區,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園區開展調研。石門經濟開發區正在進行標準化廠房及路網建設,孫金龍要求加強集約節約用地,引導工業項目集聚發展,避免“下圍棋”做法。臨澧縣青林村大力推動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和居住環境改善,孫金龍希望他們不斷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在聽了各縣市的城鎮建設規劃彙報後,孫金龍強調,要根據城市發展規律,突出抓好縣城規劃、建設和管理。
  孫金龍說,縣域富、全省強。要始終把發展縣域經濟作為推進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要把新型工業化作為推進富民強縣的引擎和龍頭,大力發展縣域工業經濟,推動工業向園區集中,以開放的理念狠抓招商引資,真招商、招真商、招外商,為縣域經濟培植更多更優可持續的稅源。縣城是城鎮化的重要載體,要釐清新型城鎮化背景下的城市發展邊界,集中精力把縣城做大做強做優做美。要堅持“富規劃、窮建設”,規劃要著眼長遠,一步到位;建設要從實際出發,分步實施。要註重產城融合,實事求是抓好基礎設施建設。要堅持以人為本,註意留足路網和綠地面積,規劃好快速幹道、主幹道、次幹道、支路等路網系統,構建確保長遠發展需要的城市交通體系。要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用工業的理念提升農業產業化水平,扎實推進新農村建設。
  常德市是孫金龍、盛茂林的防汛聯繫點。在仔細查看了津市淞澧大垸澹水大堤護坡加固工程和毛里湖等內河內湖汛情後,孫金龍、盛茂林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災,把防汛工作作為大事抓緊抓好,綜合考慮新形勢下的水情變化,加強對水利工程的統籌規劃,做好湖區防汛和山洪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原標題:堅持“雙輪驅動” 加快推進縣域全面小康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