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見習記者 陳翔)他是拿著6000多元月薪的年輕白領,卻迷戀賭博欠下不少外債。於是專挑白領外出吃午飯的空隙,混入寫字樓實施盜竊。前天,大渡口警方將犯罪嫌疑人周某抓獲。
  下樓吃個面錢包不見了
  24歲的黃小姐是大渡口區某大型企業的行政文員,她的辦公室位於步行街某寫字樓的3樓。3月21日中午,黃小姐和3位同事到單位樓下的面攤吃面,將手機留在了辦公桌上。“手機呢?”等黃小姐回到辦公室,發現才買的蘋果手機不見了。而同事胡先生的錢包也不見了,裡面有1200元現金和多張銀行卡。
  兩人立即報警,由於該寫字樓沒有監控,民警調取了臨街鋪面的監控,但沒有發現明顯的異常情況。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時,大渡口一家培訓學校內也發生了類似盜竊案。4月1日,這家培訓學校的李老師報警稱,自己當天中午外出時,放在辦公室的手機被盜了。
  民警立即調取監控錄像,發現當天中午,共有4人進入過教師辦公樓,其中一名陌生男子引起大家的註意。民警找到當天值班的門衛小吳。據小吳回憶,這名男子看上去文質彬彬的,還主動與自己打了招呼。“對了,他當時是登記了身份證的。”小吳說。
  他沉迷賭博欠了外債
  經過進一步調查,民警懷疑這名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並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前日,大渡口警方將其抓獲。
  據周某交代,27歲的他原來在觀音橋一寫字樓工作,拿著6000多元的月薪。但由於沉迷賭博欠了數萬元外債,偷了同事的錢包,結果被公司開除。“找不到工作,賭友又不停催債。”周某說,這才想到實施盜竊。目前,周某已被大渡口警方刑拘,已核實其在沙坪壩、江北、渝中作案6起,涉案手機、錢包、相機等物品總價值4萬元。
  大渡口警方提醒市民:午休時間是寫字樓盜竊案的高發時間段,所以午休期間最好將貴重物品鎖在柜子抽屜里,輪流外出吃飯,或留專人看管貴重物品。辦公樓內也應安置監控設施,加強防範。  (原標題:他專挑午飯時盜竊寫字樓,只因賭博欠了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