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昌4月2日電(記者賴星)數據多跑腿、民警多動手、群眾少受累。江西公安“網上辦事大廳”正式啟動,199項公安業務實現24小時網上在線服務,將提高民眾辦事效率,大大減少時間和出行成本。
  據瞭解,“網上辦事大廳”主要涉及治安、戶政(戶籍管理)、交警、出入境、消防、網安、禁毒、監所管理和邊防等9大類公安業務199項行政審批和服務項目。其中33項可以實現全程辦理,70項提供初審、預審服務,96項提供告知、咨詢服務。
  江西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網上辦事大廳建設的核心任務就是提高審批服務事項的網上辦理率。為此,江西省公安整合了全省公安機關各警種的網上服務資源,並將公安辦事窗口與互聯網相融合,辦事大廳集成了短信服務平臺和微信服務平臺,具備在線辦事、表格下載、事項查詢、進度查詢、在線咨詢等功能,為公眾提供了全警種、全方位、全天候“永不下班”的便民窗口和個性化服務。
  為體現以民為本的警務理念,江西省公安廳結合“網上辦事大廳”的建設,對門戶網站同步進行了改版,重點突出為民辦事服務、雙向互動交流的風格,其品牌欄目“廳長在線交流”也將“變廳長一小時在線為廳長天天在線,變一條訴求渠道為多條訴求渠道”。據瞭解,“廳長在線交流”自2008年7月開通以來,省公安廳負責人及各設區市公安局局長、廳直各單位負責人與網民交流已達206期,共回答網友各類提問16343個。  (原標題:江西公安"網上辦事大廳"啟動 199項業務24小時在線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