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信等支持二維碼掃描的手機客戶端,掃描二維碼即可瀏覽精彩內容。
  追蹤報道
  西安幼兒園違規服藥
  14日,是西安市楓韻幼兒園和鴻基新城幼兒園恢復開園的第二天。這兩所掛靠在陝西宋慶齡基金會下麵的幼兒園在冊人數有1400多人,但14日進園的幼兒只有數十人。家長們都在忙著為孩子體檢。兩所幼兒園門外,焦灼的家長仍在聚集商討維權事宜。對官方的處理方案,家長們普遍表示了質疑和憂慮。
  多名幼兒心肌受損
  按照當地官方部署,涉事兩所幼兒園的在園幼兒及已經畢業的幼兒,都已登記並分批安排到西安市兒童醫院體檢。14日,有多名家長在幼兒園外向媒體展示孩子的體檢結果,這些結果一部分來自西安市兒童醫院,另外的來自該市其他醫院。
  這些結果顯示,有多名幼兒存在心肌酶偏高的現象,此外還有數名幼兒腎積水,嚴重便秘的數名幼兒則被檢查出了腹腔腸系膜淋巴結腫大。因為缺乏總體的統計數據,目前尚無法得出上述病癥在幼兒中所出現的比例。
  “心肌酶偏高就意味著心肌受損,將導致幼兒的體溫系統紊亂,出現盜汗和高燒不退等現象。”河南某醫院一位主任醫師告訴記者,從目前信息判斷,很有可能是長期服用抗病毒藥導致免疫力低下而致使心肌遭到感染,“一般來說這個問題不大,停藥並長期療養觀察就可以了。”然而,如果幼兒肝腎功能受損,問題將比較棘手。
  除了上述癥狀,根據家長們的彙總,服用“病毒靈”的幼兒還普遍存在腹痛、腿疼、皮膚起疹瘙癢、便秘、食欲不振、肛門癢,幼女還會出現黑眼圈和下體分泌不明物等現象。
  指定體檢被指存在貓膩
  對政府工作組指定的體檢機構西安市兒童醫院,幼兒家長們普遍表示質疑,擔心該醫院可能因為官方壓力而扭曲鑒定結果。因此,有的家長同時到別的醫院體檢,還有的則拒絕帶孩子去西安市兒童醫院。
  “我兒子去年就發現了腎積水,現在還檢查什麼?”楓韻幼兒園一位已畢業出園的幼兒的家長,雖然也在工作組處登記了,但放棄免費的體檢機會。
  在楓韻幼兒園外,數名家長質疑西安市兒童醫院的尿液分析報告單隻有數值,沒有標準範圍,而且報告單“審核者”後的醫師姓名顯系複印。還有家長投訴稱,他們發現兒童醫院並沒有給不同幼兒的尿液做編號,所以懷疑分析報告的權威性。
  該幼兒園有一名5歲的幼女,於14日在西安高新醫院和西安市兒童醫院都做了超聲診斷報告,前者檢查項目為“淺表”,結果為“腹腔腸系膜淋巴結腫大”,後者檢查項目為“腹部”。結果沒有涉及腸道,稱“肝、膽、脾、胰、雙腎未見明顯異常”。
  在鴻基新城幼兒園,一名5歲的幼童也被西安市兒童醫院檢查為“肝、膽、脾、胰、雙腎未見明顯異常”。但在13日,西安交大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超聲檢查報告單的結果則是“雙腎積水”。
  一位王姓幼兒的父親告訴記者,他從醫療系統的朋友處獲悉,有關部門已經給當地醫院打招呼,要求限制給涉事兩所幼兒園的幼兒進行相關項目的檢查。“他們想讓西安市兒童醫院壟斷檢查。”
  家長要求成立基金會
  14日下午,在涉事兩所幼兒園外,除了家長,有關部門的人員也在現場觀察。小區主路兩邊的停車量,也遠超往日。“這都是政府的人和便衣警察的車”,有家長說。
  據多名目擊者證實,在此前數次家長聚集活動中,有至少十幾名家長被警方控制,截至14日下午有部分人被放出。還有家長獲悉,公安機關和轄區辦事處正根據前期所取證的照片和視頻,指認參與者。
  家長們之前在楓韻幼兒園中,取得了該幼兒園“病毒靈”的部分領用登記表,這份登記表顯示,從2013年3月4日到5月20日,該園各個班級分8次領用“病毒靈”。該幼兒園的部分工作筆記披露,除了“病毒靈”外,該園還採購過泰諾林、紅黴素片和板藍根顆粒等。
  “事發後,楓韻幼兒園還想抵賴。”一位家長說,他看到事發後該園一位教師的會議記錄,證實園方要求教師們對外統一口徑。“我們一開始問,他們都否認喂孩子們吃藥,後來就說只在春天和秋天吃。”
  鴻基新城幼兒園一位家長說,她的職業是教師,“所有幼兒都對幼兒園老師有一種信任、依賴和模仿的心理傾向,學名叫‘向師性’。現在鬧成這樣,孩子們不但身體受損,對老師也很難再信任,今後十幾年的學習生活都會受到負面影響,怎麼辦?”
  和這位教師家長一樣,家長們要求官方能讓幼兒們接受權威中立的診斷,並邀請專家深入會診,對出現相關病癥的孩子進行治療。“還得成立一個基金會,對孩子們的生長髮育長期觀察,現在賠償一點錢作用不大,有關部門必須對我們的孩子負責到底。”一位家長代表說。據《南方都市報》報道  (原標題:多名幼兒心肌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