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陳春抗癌食物排行保 通訊員 李丹
  年關將至,“大別山牛倌”賀根的神經繃緊了。春節前港式飲茶,他得張羅著把合作社68名社員的200多頭黃牛賣出去。
  與去年上街吆喝不同,今年賀根將牛肉賣進了商場。1日,新裝修的黃州七一商場開業,“賀根牛結婚肉”專賣店正式開張。
  亮出招牌後,賀根輓袖澎湖民宿上陣,砍、剁、割、切,熟練地揮刀分割牛肉。老婆方汝朋在一旁忙著算賬、包裝。
  放棄大學職位,返鄉當“牛倌”,賀根在黃岡小有名氣。這不,開張第一天,短短5個小時,小兩口就賣出65公斤牛肉。禮服價也不錯,每公斤99元。
  進商場,賀根看重的並不是這些。“主要是借助商場、超市這個窗口,展示地道的大別山黃牛肉,塑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品牌。”他說。
  創業3年,賀根創辦的羅田民生牧業養牛合作社已養牛近千頭。賀根自己養牛120多頭,價值上百萬。
  但賀根卻高興不起來。
  “利潤不高!”他介紹,購買一頭1歲左右的小牛需5000元,一年多後可賣1萬多元,刨去成本,利潤也就2000元左右。
  顯然,只有規模養殖才划算。但首先得過繁殖這一關。賀根說,3年來,合作社小牛的自我繁殖能力僅占三成,多數要靠從村外農戶手裡購買。隨著養牛規模擴大,買牛犢越來越難。
  好東西賣不出好價錢,也讓賀根鬱悶。大別山黃牛肉的價格與普通牛肉相比,每公斤僅高出兩元多。“這與大別山地道黃牛肉的品質很不對等。”賀根叫屈說。
  新的一年,賀根打算在山上建一個300頭的養殖繁育基地,籌備一個飼料加工廠。在他看來,只要形成了產業鏈,合作社目前面臨的難題就會迎刃而解。
  眼下最當緊的,還是如何讓大別山黃牛肉多渠道推向市場。在七一商場開設第一家專賣店後,賀根又與黃岡零售巨頭黃商集團簽約,在黃州新開兩家專賣店。“明年,我要把專賣店開到武漢去。”賀根自信地說。
  (原標題:“大別山牛倌”開起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rqynkp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